開始逐漸明白

為什麼以前人都會喜歡寫日記

原來

同樣的文字

在不同的時間閱讀

會有不同的體會

 

有些文章

看著看著就笑了

有些文章

看著看著

就沉默了

 

變了

一切都變了

大家變了

我也變了

從以前在部落格寫心聲

到現在大家隨隨便便都可以在面子書寫出自己的心情

部落格似乎已經成了歷史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此刻在寫部落格的我

還是覺得寫部落格別有一番味道

 

今天是我的生日

呵 24歲了

距離上次寫部落格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從畢業出來工作也快2年了

越工作就會發現

自己變得越來越現實

也越來越難找回當初那個自己

.

.

.

那個善良溫柔的自己

.

.

.

有時候看著鏡子中的自己

會突然發現

鏡子中的自己

好陌生...

 

當初的自己

到底去了哪裡

 

當初那個文靜

總是能夠微笑面對一切

總是好好脾氣

無私大方

積極樂觀的自己

在此刻中的鏡子已經看不到...

 

再仔細看著鏡子中的自己

才發現

我已經變成

一個跟社會沒有差別的人士

.

.

.

現實

暴躁

自私

憂鬱

貪心

即使工作穩定

每個月領固定幾千塊的薪水

但總還是會覺得

.

.

.

好空虛...

 

曾經有一個好久不見的好友告訴我

"胡凱鳴

一段日子不見, 你怎麼,,,變得那麼沉重...?"

連女朋友也告訴我

"凱鳴...你以前不是這樣的..."

而這句話深深的擊中了正在開車的我

我低頭沉默

一聲不亢

維持了一段時間

她也嚇了一跳

連忙跟我道歉...

她認為我生氣了

但我阻止了她道歉

 

我只說了一句

謝謝...

 

其實當時的我

除了感到非常震撼

更多湧上心頭的

是難過和疑問

.

.

.

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曾經有人說過

"當你擁有得越多

你擁有的就越少"

曾經一知半解的我

我想已經開始可以體會到這句話的意思

 

如今的我

擁有的比以前越多了好多

擁有地產

擁有固定收入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卻不比以前快樂

總覺得

人生似乎還是少了些什麼東西般

人生

多了責任

貸款

負擔

人事

從以前從來不檢查email

到現在每天都會打開

然後看著裡面收到的滿滿的賬單

好迷茫

好失落

 

長大了

我們真的都長大了

但我也知道

我不能再讓這種情緒控制我所做的事情

是時候

好好專心打拼自己的事業

同時

也要找回

當初我以他為榮的那個他

當初她愛上的那個他

 

做GYM!

養成回愛看書的習慣

培養良好的開銷習慣

多關心身邊的人

學會放鬆自己

 

我會加油的

我可以的

 

最後

生日快樂啊

胡凱鳴

你的人生

才正要起步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33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