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

郭采洁还没红

周杰伦和王力宏还是我的超级偶像

王力宏的盖世英雄刚发片

当时没用电脑听歌的习惯

家里的收音机

每天都在随着正版的盖世英雄CD的旋转重播着在梅边Kiss Goodbye

还记得

当时我剪了一个我自认为超帅的庞克头

还戴了一副像透咸蛋超人眼睛般的眼镜

而妳

则留了一头清秀的短发

戴了一副比我厚上一倍的眼镜

 

 

 

那一年

我们都还不够十三岁

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

踏入了

一个叫循人中学的地方

不知是命运的安排

还是只是纯粹巧合

在茫茫J1H人海中

我们

就这样遇见了彼此

成为了彼此第一个认识的朋友

从此成为一对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但是

妳不知道

当时的我

根本不想只当普通朋友

 

 

 

那一年

对恋爱充满好奇心的我们

开始有各自自己暗恋的对象

而妳

则跟一个自己年长2岁却长得自己矮的男生拍拖了

当我知道这件事时

我竟然开始不知所措

当时

我完全没想过

原来有另一个男生

可以取代我在妳心中的位置

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

后来

不出几个月

你们就分手了

我承认

我很卑鄙

趁着你们分手后来了个趁虚而入

2006年10月的某一天

我们终于在一起了

当时是怎么告白的

现在的我怎么想却也都想不起来

或许是报应吧

原来趁虚而入的爱情

永远都不会比真挚的爱情来得幸福

去唱K时

在我握住妳的手时

妳狠狠甩开我的那一幕

至今仍然深深地烙印在我脑海里

深深刺痛着我的心

 

 

 

那一年

我很花心

就在我们拍拖一段时间后

小学的初恋--Amanda

却在这时候出现了

我们拿了彼此号码

暧昧了一段时间后

愚蠢的我最后做了一个我至今依然后悔得痛彻心扉的决定

“分手吧...我们不适合”

在信息里

我记得我是这么说的

然后和她就在一起了

如果可以回到过去

我发誓

打死我我也不会再对妳说出这句话...

是的

 

打死我我也再不会说...

 

 

 

那一年

我们吵架了

吵了好长好长的一段时间

原因是

妳很爱玩一个叫水浒传的游戏

很爱很爱

爱得三更半夜瞒着父母到网吧玩通宵

书也不读

到了学校就是睡觉补眠

还认识了一班跟你一样爱呆在网吧的朋友

跟其中一个我至今都没见过的男生拍拖

有一天信息妳不回复

我很生气地骂妳整天只会沉迷在虚拟的世界

怎知道当时其实妳在做家务而不是在煲水浒传

就这样

我们开始莫名其妙的冷战

还记得后来妳主动跑来跟我说话

小气的我却选择无视妳

直到被朋友骂醒后才知道自己当初是多么地过分和幼稚

后来却莫名其妙地和好了

我忘了我们是怎么和好的

我只知道

从那天起

我们之间就像隔了一道透明的心墙

看得见彼此

却再也听不见彼此的内心

 

 

 

那一年

本来选择辍学去学理发的妳

因为家人的压力

最后选择回来循人中学念高一

还记得

那一天开始

妳不再戴着我所熟悉的那副厚厚眼镜

而是一个叫做隐形眼镜的东西

戴了隐形眼镜后的妳

变了很多...

变得有自信了

变得开朗了

笑容多了

还认识了祖儿安琪她们

2009年11月的某一天

我们和两个朋友一起上云顶

忘了是在玩哪个游戏

就在我差点对妳告白时

妳对我说了一句话

“说不出来就不要说吧...”

听完这句话我愣住了

愣了好久...好久...

晚上就寝时

因为没洗澡就上床睡觉

被有洁癖的妳骂了一顿

第2天起床还发生了更糟糕的事

原来我在睡梦中竟把你搂在怀里

还记得当时的妳非常非常火大

那表情

在当年我们吵架时

曾经也出现过...

最后沦落到要睡地板

哈~

我想这是我咎由自取吧

事后妳还不断跟我道歉

其实妳不用道歉...

当晚

 

 

 

 

 

 

 

其实是我主动抱住妳的...

对不起...

 

 

 

那一年

因成绩的关系

我离开了循人中学

独自一人到一间几乎完全没有华人的学校

开始了非常煎熬的一年

那一年

没有一天

是我不想念妳的...

真的...

终于有一天

对妳的思念再也按捺不住

2010年9月的某一天

在目送你离开地铁后

独自一人在地铁按了1小时的信息

将我多年来对妳的思念

对你的眷恋

全都通过信息发了出去

5分钟

10分钟

20分钟

半小时

1小时

本以为妳不会对我这突发的疯狂举动作出回应

可是

1小时半后

很意外地

妳终于回信了

那封信息

至今

仍然收在我钱包里Sim卡

即使里面的每一个字

都在深深地刺激着我的泪腺

“对不起...我只把你当成我的哥哥...”

 

 

 

那一年

被妳拒绝了的我

莫名其妙地跟一个认识不到几个月的女孩拍拖了

当时

是我太想谈恋爱

还是我真的很喜欢她...?

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

一开始

我真的认为

我真的很爱她

直到分手后

我才发现

原来在不知不觉中

是我用她来填补我内心中的空缺

 

 

 

那个属于妳的空缺...

 

 

 

那一年

我考上了学院

而妳开始了高三的生涯

这一年

或许是距离的关系吧

认识了6年

我想这是我们最少联络的一年

妳忙着应付妳的统考

我忙着我的大学报告和考试

各自忙各自的

慢慢地

一年的3/4就这么过去了

不知不觉

我竟也慢慢地开始习惯

没有妳的日子

 

 

 

或许是命运故意在抓弄我吧

让你成为了我毕业晚会的舞伴

从那天开始

我们就开始慢慢恢复以前麻吉的日子

无论是去看电影

还是去唱K

或是庆祝彼此的生日

明知道我们不可能在一起

可是我却还是选择踏入这个无底的陷阱

 

 

 

情人节还有1个多月就到了

真的真的好想好想问妳

Can you be my valentine?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妳是我眼中的苹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33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