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跟姐姐去Amway听课~

类似激励课程的讲座~

我姐姐说,

那边的人很好,

很热情~

我一定会很喜欢~

Amway你们知道是啥吗?

是一间在马来西亚有30年历史的直销公司~

据我所知,

马来西亚人一听到有人说出“直销”这两字就逃跑了~

因为听到“直销”这两字就觉得闲了!(你们可以问问你们的父母^^)

结果,

我还是呆呆地给她拉着去了~ =  =

还没进到门口,

就远远听到里面的热闹和笑声~

一进到去,

哇老

更不得了!

才刚踏入门口第一步就有一个女生走前来,(超漂亮的)>0<lll

伸出她那只我可能这一辈子都碰不到的美手,  lol

跟我说halo~ 

这倒吓到我了~

我这辈子几乎没见过这么直接的女生~(而且还是个美女哦!这是重点!!)

她笑着问我的名字叫啥,

我只是吞吞吐吐的小小声说...  我叫凯鸣

她看到我的表情,

就转身笑着对我姐姐说,

“他好害羞哦,第一次来哦?”

姐笑着点点头~

而我却快要疯了~

因为还没稳定下来,

又跑来几个人来跟我热情地握手,

说没看过我,

第一次来哦?(我差点吐血~)

太奇怪了!!

这个地方!

太不对劲了!!

热情也未免超越了某个限度吧?

太可怕了!

跟着姐走着走着,

来到一间房间~(蛮大的,不过比课室小)

里面坐满了人,

台上有个穿着西装的眼镜男拿着麦克风不知道在说些啥~

我们找了一个位子坐下,

就开始听我姐说的所谓的“激励”课程~

结果听了大约15分钟,

我对整个Amway的想法完全改变了!

 

直销公司,

有读过商业的人都知道,

它是通过推销来售卖自己的产品~

完全不用开设店铺来做生意~

有顾客想买它的产品,

就通过推销员把产品买回来~

而推销员,

就从中抽取佣金~(也就是commission)

推销员为了赚取更多$$,

到处找人推销自己公司的产品~

也就因为这一点,

推销在全世界被挂上了“缠人”这两个字眼~

看到推销员就逃跑~

免得被缠着叫他买他公司的产品~

我的工作环境就是在大人的世界中,

所以可以听到很多“社会学”~

因此我对直销的印象也不太好~

但是,

Amway不一样~

虽然它是直销公司,

但是它的课程几乎完全没跟直销扯上关系~

里面的老师们,

教授们,

都只是跟你说人生的道理,

做人的道理~

他们说很多很有意思的小故事,

再说出这个故事的道理~

听得我不禁不对他们感到敬佩~

真的,

超有道理,

超有说服力~

这是他们说的其中一个小故事~

 

某天,

有个小孩看到一个老人在太阳猛烈曝晒的大热天挖水沟~

他很好奇地走前去问道:“老爷爷,你在干啥啊?”

老爷爷笑着回答:“我在挖水沟啊~”

小孩又问道:“你为什么要挖水沟啊?”

“为了赚钱啊~”

“为什么你要赚钱?”

“为了吃饭嘛~”

“为什么你要吃饭?”   (换成是我的话我早就揍那个小孩了)

“为了活下去嘛,没吃饭怎么活?”

“那,老爷爷。你为什么要活下去呢?”

老爷爷愣住了~

我为什么要活下去?

他开始在想~

想了好久好久,

他才慢慢吐出一句,

“为了明天要继续挖水沟~~”

 

从这个小故事里,

你觉悟到了什么?

为什么我们要活下去?

这是这个小故事要带给我们的启示~

我们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

几乎就被这个现实的世界安排好了一切~

读幼稚园->小学->中学->大学->工作->退休

然后.........入土为安 =  =

这一切,

都是我们渴望的吗?

读完大学,

拿了一张文凭~

找到好工作,

又怎么样?

找到好工作 = 什么

其实,

找到好工作,

就等于你必须做这个工作,

一直到你退休,

你老去的那一天~

毕业出来,

就是要面对接下来40年-50年的工作~

应付随之而来的烦恼,

有些人工作了一辈子,

直到进入棺材的前一秒都还没缴清房屋贷款~

这,

是你所期望的未来生活吗?

还是,

你根本从来没想过?

你活着,

是为了什么?

为了偶像而生存?

为了赚钱而生存?

为了爱人而生存?

其实,

一切,

用一句话可以形容了~

我们之所以活着,

是为了享受生活而活下去~

为什么要赚钱?

为了更好的生活~

为了吃饭~

这就是享受~

我们做了那么多事情,

都是为了享受到更好的生活~

买更大的房子,

更豪华的车,

更奢侈的东西而已~

一切说穿了,

也不过如此~

 

我听完Amway的讲座,

回到家我思考了好久~

你们,

看到这篇文章,

是不是也有了一定的觉悟呢?

从今天起,

我们一定要时时刻刻想,

“为什么”这三个字~

事出必有因,

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

都是为了什么?

一切都明白了,

你就会发现,

我们,

只是一直在做同一样的东西~

上网,吃饭,睡觉,逛街,讲话,上课,上班,下班,塞车,应酬等等~

除了这几样东西,

你还能说出你平时做了些啥?

没有了~

真的没有了~

你开始在想了吗?

活着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33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